IMDB電影評價解析

IMDB電影的評價,常常不是自己預判的那個樣子

根據排行榜來看8.5分以上的片子,只有約莫53部,我沒有細算,但大約一半是老片
以下列出幾個重點,可以作為自己是否會喜歡這部片子的依據


主題
是否為自己喜歡的主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舉例來說
覺大部分的都都不喜歡驚悚片,所以驚悚片、鬼片普遍低分是很正常的
平常我也是沒有興趣看驚悚片的,但是如果要心儀女生約會,還是會挑一下驚悚片
公式:驚悚片+0.8

動畫
動畫分數總是特別高,或許動畫有一些特殊的觀賞角度,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針對小朋友推的周邊商品影響非常大,所以分數也就飄忽不定。但是成人會覺得好看的,其實就那麼一兩部。
公式:動畫片−1

創新
IMDB在給分的時候非常注重創新的情節,好比教父這種老片,年輕人光看畫質就沒辦法接受了,其實就是贏在創意,創意加分的幅度非常非常大,當然如果你懂得欣賞原創,或許有非常多老片分數是扎實的,但對我來說老片(1998年以前)需要考慮一下。
公式:老片−1.5

特殊題材
黑人、納粹、二戰、英雄都算我的特殊題材,分數都會比我覺得的高出這麼一點。
真人真事改編、電玩、動漫改編電影,則是需要努力一點才有辦法達成大家認可的。
公式:黑人、納粹、二戰、英雄−1。真人真事、電玩、動漫改編+0.5

總分區段
8.5~7.5:高端區,要找到適合一起看的人稍有難度,除非熱門又是新片
7.4~6.5:大眾娛樂區,適合大部分人看。
6.4~5.0:當作八點檔看就好,不需要太多思考,也沒有什麼寓意。





留言